banner banner
王永东

38王永东.png

  王永东,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中心职业病与放射卫生科科长。

  自疫情暴发以来,王永东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督导一线,作为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的一名公共卫生战士,一名长期从事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卫监老兵,用行动诠释坚守、用担当注解初心。

  面对困难与危险,他冲锋在“疫”线,战斗在“疫”线。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与家人团聚,不顾个人安危,自愿写下“请战书”,义无反顾地奔向疫情防控督导一线。在驻中卫市督导期间,与小组成员团结奋战,密切协作,频频穿梭于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机场、车站、交通卡口、社区、工业园区、养老机构等场所,紧盯防控各个环节,找准问题,及时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督导的重要责任,对在督导中发现的工作细节和突出问题,及时反馈,要求整改并跟进落实,确保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打折扣。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规范发热门诊设置、理顺发热病人转运处理流程,指导工作人员合理消毒和分级防护,促进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督促集中隔离点的合理设置管理,指导车站、机场、卡点做好人员及车辆登记、体温监测及消毒工作。

  王永东同志不顾中卫沙尘暴、海原多年罕见暴雪等恶劣天气以及行程的劳累,始终奔走在基层一线,在边远山区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卫监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