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毛川涛

36毛川涛.jpg

  毛川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医师。

  在疫情面前,毛川涛选择每天默默守护着石嘴山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奔波在督导检查的防控路上,尽自己所能守好这道屏障保一方平安。毛川涛临危受命,参加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指挥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组督导指导第二小组,负责石嘴山市县区的所有医院和社区医疗机构督查。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对于当天发现的问题通报督促整改落实。监督指导对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三区两通道”的建立,根据自治区卫健委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每日实行跟进,对设有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市县区医疗单位的新冠肺炎的病情设计和治疗每日跟进,督导整改,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为学校复课保驾护航。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防治,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毛川涛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2月8日,在疫情初期全区出现用血紧张的时候,他一如既往的积极勇于献血(每半年献次1血),已累计献血5200毫升。他的小孙女出生都两个多月了,他只能每天通过视频看看那粉嫩的小人,但却不能抱在怀里亲亲。

  2008年的玉树地震毛川涛主动请缨前去支援,2020年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时他依旧冲锋在前,每当国家危急之时他都会不顾个人安危挡在群众的前面,这就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疾控人的榜样,时刻践行者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历史重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