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谭卫星

35谭卫星.png

  谭卫星,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主任医师。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谭卫星于1月28日进驻石嘴山市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督导指导工作。他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各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和集中隔离点的“三区二通道”布局设置等,争取最大程度利用现有条件做好交叉感染的防控工作;他发现问题紧盯不放,能改立改、不能现场立即整改的问题,则与被督导单位积极沟通,达成整改的共同意见和完成期限。驻点期间,他累计督导各类医疗机构122 家次,其中: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43 家次;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14家次;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轻症患者首诊隔离点5家次;乡镇卫生院24家次;社区卫生服务站25家次;民营医院11家次,疾控中心15 家次,隔离点21 家次,行政部门12家次,提出意见建议共17条。交通哨卡18个,药店6家;累计“回头看”督导了98家单位,开展现场培训60次,为石嘴山市全面控制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切实防止疫情扩散提供坚实保障。

  作为学校卫生科科长的谭卫星于3月23日返回中心又投入到任务繁重的校园防疫、复学复课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他先后参与了自治区党校、自治区司法警官学校等院校的复课评估,组织和参与了自治区疾控中心学校复课评估工作组对130多所中小学学校和幼儿园复学复课的评估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疫”中,哪里有需要,谭卫星同志就出现在哪里,他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扮演了勇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健康卫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