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忠兰

32吴忠兰.jpg

  吴忠兰,女,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检验科科员、副主任技师。

  宁夏发生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吴忠兰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控一线,负责检测梯队培训、检测组信息、日志的撰写、数据核对及参与核酸检测实验室质控实施,试剂验证、可疑样本复核及常规样本检测等工作。从1月20日进入疫情防控检验组,白天坚持进实验室做实验,晚上撰写日志及信息,可疑样本紧急复核时需要连夜作战,在疫情最为紧张的时刻,她连续进入实验室超负荷工作,与检测组同事们排查3000多份病例标本,她为检测组提供自己制备的外部质控品作为实验对照,科学研判每一批检测实验,她还利用空隙时间对区内用于新冠检测的试剂进行反复验证,为其他实验室提供可信的数据及技术支撑,从源头上阻断疫情病毒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查阅大量科研文献,系统梳理热点文章基础上,她撰写出项目提纲,成功申报了2020年度宁夏重点研发项目《基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毒性肺炎防控机制和关键技术的应用研究》。

  她是“隐形”的逆行者、疫情防控一线的“检测尖兵”的代表之一,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疾控人的初心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