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伟

31马伟.png

  马伟,女,中共党员,自治区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副科长。

  马伟负责宁夏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全血采集工作,疫情期间积极行动服从大局、不畏困难,和全血班组22名同志共同坚守一线50余日,专攻血液采集工作,全力保障医院急救用血。在带领各全血班组完成应急采血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中心疫情期间采供血工作表现突出。

  自1月26上班以来,马伟主动去最远、采集量最大的车组,每日带领班组行车60多公里到银川市周边管控相对宽松的乡镇宣传。在疫情最艰难时默默坚守,逆行出征,先后带领班组开辟了华西村、洪广镇、望远镇等近10个乡镇点采血点,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临床用血。

  2月22日至3月5日,接到指令后马伟立即投入应急采浆准备工作,采浆工作组首先对采浆专用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准备采集物资,调配初筛和采血设备,确定了两种血细胞分离机采浆操作规程、程序调试、产品包装、场所标识等工作,紧张忙碌了整整两天后,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对两名参加血浆试采的志愿者进行了血浆采集和程序验证确认工作,为进一步开展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做好技术上的准备,对于本地区来讲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康复者稀有,保证采集万无一失。

  听到新冠病人病情好转的那一刻,马伟更加坚定了这场疫情攻坚战胜利的号角不在不久的将来必定嘹亮吹响。不论何时、何地,保障临床用血就是血站人的集结号,作为一名血液人,她不辱使命时刻在坚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