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雍生满

30雍生满.png

  雍生满,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宁安医院精神病六科主任、主任医师。

  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都能看到雍生满带着医疗护理团队穿梭在病房,组织集体学习疫情相关知识,认真查房,耐心细致的询问患者躯体症状表现,及时发现患者的不适,排查呼吸道症状,细心地指导医护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工作,耐心倾听患者倾诉他们的担忧、焦虑,急躁。

  雍生满作为资深专家担负起银川市冠状病毒感染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他带领指导心理干预团队,主动联系三区两县一市52个隔离点,完成对接。疫情期间,他带领心理团队,一边考查、测试干预对象心理现况,一边分析、制定干预计划,面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各种原因被隔离的群众,均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焦虑、害怕、睡眠质量差等等。经验丰富的他,一边对团队治疗师展开针对性培训,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三管齐下。在最短时间内就建立起冠状病毒感染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并立即投入到战斗中,建立微信群11个,开展情绪调节、团体辅导统一解决集体问题。通过单对单沟通辅导解决个体问题,逐步开展了线上集体心理干预方案,开展线上团体辅导2036人/次,单独个体心理辅导158人/次,面对面诊疗药物干预2人/次。通过调查量表反馈,极大程度上改善了干预对象普遍存在焦虑、烦躁、失眠等问题,突出的个体心理障碍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

  在防疫工作最紧张的两个月,雍生满常说:“我没能去支援武汉,我就要守卫好自己所在的地方,贴心守护身边的人,我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我们要打赢的‘战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