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渊奇

28郭渊奇.png

  郭渊奇,男,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负责人。

  作为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一线医务人员,郭渊奇不分昼夜跟时间赛跑,做到了尽快对各种防护措施、最新诊治方案、规范流程了然于胸并及时更新,尽量在接诊时少出差错,给家属明确充分告知,保障发热门质量与顺畅。郭渊奇主攻中医儿科专业,结合疫情特点,积极提供中医中药颗粒剂辨证论治、合理选用中成药、特色外治法(如外感发热足浴方)等,带领中医科医师疫情防控中积极融入中医元素;强化线上“发热门诊微信群”直接沟通归纳问题、及时发布解决办法、及时跟进应对措施;树立全科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履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人员流动,工作无缝衔,提高了患者家属的依从性。纪律严明讲落实,爱岗敬业比奉献。医务人员来自不同的科室组合,郭渊奇很珍惜这份光荣艰巨的工作任务,互相学习,相互监督防护措施、工作流程是否合理规范,加班加点无怨言,不迟到、不早退、不推诿;特殊病人及时请示汇报,做好交接班及病情探讨,及时跟踪,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郭渊奇克服家庭和个人困难,在参与发热门诊期间,妻子也提前上班了,外地亲属来不了,保姆因疫情也无法来,家中2个孩子只能互相陪伴,有时候只能是姐姐照顾2岁的弟弟日常起居。郭渊奇有痛风,早期防护物资紧缺,进入生活区明显受限,有2次疼痛发作他就只能吃吃药缓解一下。但他积极克服困难,全力抗疫。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