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当玲

27陈当玲.png

  陈当玲,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作为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疫情发生以来,在医院各级领导的部署和指导下,陈当玲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组织团队连夜完成了各种物资的准备工作。

  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无疑是防控疫情最重要的防线。科室早期存在人员不足,防护用品紧缺等情况,在原有人员基础上,医院抽调其他科室的骨干组成了应急科室,1月21日至23日,根据患者收治情况和医院统筹安排,医院决定扩大搬迁发热门诊、调整发热留观隔离病房,保障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科室的护士长,陈当玲对每一批进入科室的医护人员从各个版本的诊疗方案、防控方案、防护用品穿脱、医废规范处置,流程等内容进行一遍又一遍的培训。她自己一遍遍演练,随时和医务部、院感办等商榷每一个步骤,生怕细节把控不周导致防护不到位而引发感染。结束一天繁重的工作之后,晚上还加班加点,做出详细计划和穿脱流程,亲自陪同医护人员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等防护用品的流程,常常累得满头大汗。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人员,她带领着一支优秀的护理团队,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每天收治发热患者和疑似患者,无疑是最危险的地方,她是科室主心骨,经常穿梭在病区的各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