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惠敏

26王惠敏.png

  王惠敏,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之时,王惠敏挺身而出、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0多名医护人员之一,王惠敏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王惠敏2019年1月25日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月10日在援湖北一线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她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前线临时党支部加强业务学习,锤炼了随时为患者服务的党性。

  不忘初心使命,战“疫”中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王惠敏作为医疗组长,从搬物资、练习穿脱防护服,到积极投入到疫情一线,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次进舱前,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督促队友做好防护,以一名儿科医生的细心耐心对待方舱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仔细查房、认真交待病情。在那里,王大夫结识了一位与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病人,她们既是医患又是朋友,因为方舱医院休舱,病人转到定点医院治疗,直到3月25日,她的病人安全出院了。过去的这段时间,几乎天天有微信问候,为病人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我深知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解除患者的痛苦是我一生所要追求的事业,即使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要和战友们通力协作,克服重重困难,看到一个又一个的病人出院,所有的付出就都值得了。”王惠敏说。坚守自己当初的医学誓言,以一颗诚信、诚实、真诚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踏踏实实干工作,勤勤恳恳钻业务,这是王惠敏同志的不懈追求。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