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常喜

25张常喜.png

  张常喜,男,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肺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2020年1月21日,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开始,作为宁夏区级防控专家组成员、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张常喜积极参加宁夏新冠肺炎中医诊疗方案修订,担任宁夏中医医院暨研究院的一线防控主力,学习国家的防控政策及诊疗方案,多次在院内参与新冠肺炎防控的全院培训,筑牢医院防控防线。

  从疫情开始,张常喜日夜坚守在医院,负责呼吸科危重症科及呼吸二科留观病房的工作,每天组织院内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会诊工作,做到严格把控每一个发热留观患者,对每一个呼吸危重症科患者心中有数;抽调科内人员支持发热门诊工作,支持武汉防疫工作,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增加呼吸科门诊工作,做好临床和新冠肺炎的防控,在连续2个月的严防死守下,门诊诊疗患者2000多人,留观发热患者80多人,收住呼吸道患者200多人。

  通过新冠肺炎的防控,做好中医防控呼吸系统疾病的科研工作,通过人才高地的建设,培养一支医院防控传染病的中医人才队伍,是张常喜的工作目标和不懈追求。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