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轩 杰

20轩杰.JPG

  轩杰,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年初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轩杰一直主动在医院发热隔离病房坚守,一连三四天不离岗不休息,为了节约防护服经常不喝水。2003年参加过非典战疫的她主动请缨,积极参加了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湖北襄阳市枣阳和襄州区新冠隔离病区医疗一线上连续战斗了53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和使命,诠释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轩杰在枣阳市医院负责问诊阅片、分析研判、查房治疗,对直接接触确诊病人的保洁员、食堂送餐人员进行3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并进行穿脱防护服考核,对医疗组队员进行8次新冠诊疗方案的培训,达到了提升全员防控意识,提高业务技能的积极效果;对区域划定和布局流程的改进提出合理性建议,协助修订医院感染防控制度与培训方案,并对新增的5个病区进行三区两通道划分指导;在枣阳卫健委的邀请下,第一时间对枣阳市的太平镇中心卫生院等7家卫生院进行了防控工作督导,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隔离分区、工作流程、分级防护落实等方面进行区域划和布局流程的改建指导。转战襄州区医院后,她主动申请支援新冠肺炎确诊病区工作,查房、问诊、采集咽拭子,讨论排查,始终忙碌在隔离病房中。

  疫病无情人有情,轩杰同志将继续努力履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担当,用自己所学医学技能服务于人民百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