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 军

16田军.png

  田军,男,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综合外科主治医师。

  面对疫情,田军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在疫情期间,他是众多逆行者中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疫情暴发初期,他就着手做足各方面准备工作,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前期培训工作中,为进入病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月2日,田军作为疑似病区组长负责协助全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诊疗专家组具体管理疑似病区患者。他不断思考,改进工作方式,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疑似隔离病区科学、有序开展临床工作。畅通病区信息传递,建立全员微信群,加强相互了解,打通信息传递渠道,确保临床诊疗工作信息有效、及时传达;把制定规章制度作为关键工作,在承担繁重的临床工作的同时,他利用3天时间,每天仅仅休息3-4小时,按照医院传染病防护规章制度制定出了疑似隔离病区患者管理的临床路径、病区进入和防护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梳理了病区查房问诊要点、病例书写规范和交接班规范以及患者病情日报表制度等规定章程;把掌握患者动态作为重要工作,为了保障病区诊疗有效开展,每天进入病区后首先了解病区内每一个患者的病情变化情况,心理变化情况、饮食营养等日常生活情况,耐心细致的和每一位患者沟通,打消他们的恐惧和焦虑,及时向专家汇报,以便专家们制定出最合理的个性化诊疗方案。

  时代呼唤使命,疫情呼唤英雄。作为临床一线工作者,田军果断放弃轮换机会,连续“作战”到疫情结束,他用“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有力诠释了勇敢的逆行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