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晓燕

15李晓燕.png

  李晓燕,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儿科护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自新冠病毒肺炎暴发以来,作为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第一梯队应急人员,李晓燕时刻准备着奔赴战场!2月1日,她接到了院领导的通知,要去支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当时她心理既激动又有些害怕,激动的是终于可以奔赴战场,去履行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同样也因为心系家人而害怕病毒的无情,庄严的使命让我只是思绪片刻便毅然决定支援前线。

  进入隔离病房时间飞逝,自己突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适应了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双层橡胶手套和动不动就因为布满雾气的护目镜所带来的不适,李晓燕觉得那时已将自己深深的融入到这份热爱的事业中,不计任何付出,只想用自己的双手帮助更多的人摆脱病痛,保住生命。李晓燕的鼻梁因为忍受不住护目镜所带来的压迫而出现了破损,每天带上护目镜时,总是疼的要唏嘘半天,到后来也因为忙碌而忘记了疼痛。队长知道了她的情况,考虑到被感染的风险太大,提出让她撤离,当听到那句话时,李晓燕心里第一反应就是坚决反对,“我不怕疼,我一定能坚持下去,请相信我”,也在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此次奔赴一线的信念,那就是坚决不能放弃,必须要完成自己的使命,扶危渡厄,定是青春无悔!

  作为一名普通的护士,这是李晓燕此生事业难忘的一课,她将始终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用无私的奉献为患者架起生命的桥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