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何静江

14何静江.png

  何静江,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大年初一开始,呼吸内科的何静江主任就有点“忙”,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等排除异常情况的呼吸道感染病人全收到了呼吸内科的隔离病区,他每天不是守在呼吸科诊室这“一亩三分地”,就是在住院部病房里跑前跑后,隔离病区里的患者情绪不稳定,他总是从容穿好隔离服进入隔离病房与患者进行充分的沟通,通过“话”疗缓解被隔离患者的急张情绪,从而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从查房、治疗到疑难病例讨论都亲力亲为,科室里的每一位患者他每天都要问问情况。 

  在忙碌之余,他还总是不忘鼓励科里的同志:“是党员,就冲在一线;是党员,就无私奉献;是党员,就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面对疫情,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我要站在呼吸科门口,为我们的白衣战士们加油助威!”

  在全国医务人员纷纷支援湖北之时,他率先带领呼吸科全体医护人员书写了支援湖北一线请战书,虽然没能到武汉一线与“新冠病魔”针锋相对,但他在院区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全体白衣战士们正全力以赴,为人民的健康坚守,为每一个生命站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