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尚 涛

13尚涛.JPG

  尚涛,男,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湖北的疫情尤其严重,国家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支援湖北,还在外地进修的尚涛毅然暂停了进修,主动报名要求参加宁夏援湖北医疗队。“愿与江城共抗“疫”,但求无悔为人医”,尚涛坚定地说。经过前期的准备及培训,尚涛作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于2019年2月19日来到武汉,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

  武汉中心医院是武汉市新冠肺炎的严重地区,总计有200多名医护人员被感染。即使如此,尚涛还是要求尽快进入新冠病房开展工作。医疗队整体接管了武汉中心医院的十六病区。“穿上厚重的防护服,进到病区稍稍快走两步,感觉就像跑了几千米一样的呼吸困难,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后,全身湿的都能拧出水来。即使如此,大家还是都争先恐后、毫不犹豫地进入病区”尚涛说。来到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后尚涛发现,很多新冠肺炎的重症病例都会合并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血管基础疾病,导致患者的救治难度增加,死亡率增高。而作为医疗队唯一的心内科专科医生,他除了积极治疗主管病患的新冠肺炎,还积极发挥专业所长,为病区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患者治疗心血管基础疾病,并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心血管疾病健康指导。

  从冰封冬日到春风十里,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武汉逐渐实现了“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美好愿景。“我为我当初的选择而自豪,也感谢自己为这场战“疫”奉献了一缕微光”,尚涛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