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佳丽

11刘佳丽.JPG

  刘佳丽,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每天听到身边的党员、同事不停地向医院党组织、领导写下请战书前往湖北抗疫一线的消息,刘佳丽深切的感受到了大家抗疫必胜的决心,她剪掉陪伴我多年的长发,站在了湖北抗疫一线。

  在病区里,她穿上厚重的“戎装”,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忙碌,监测体温、监测血氧饱和度、监测血压、护理文书书写,一项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中进行。

  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后,她的动作就像被按下慢速键一样,变得笨拙了许多,操作过程需要花比平常更长的时间完成,一个班下来,早就精疲力尽,护目镜也模糊了双眼。

  最多的一天有六个病人出院了,刘佳丽为他们安排专门转运车辆,帮助消毒手机等要带走的生活必需品,看着他们得知自己要出院了洋溢的笑脸,她会心地笑了。16床的阿姨说“明天我就要出院了,我还有很多没拆包装的东西,看看谁需要,就给他们用吧”。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只有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每个人都用力所能的行动去捍卫切身的安全利益,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