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毛毛

10张毛毛.jpg

  张毛毛,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愿为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说出上面这番话语的是一个身材瘦小的90后女孩——张毛毛。面对蔓延全国的突发疫情,她迎难而上,果敢奔赴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负起90后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月12日下午身为医务人员,强烈的使命感促使张毛毛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推掉一切结婚准备,主动请缨,卸下红装,穿上战袍,出征战“疫”前线,作为宁夏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飞赴湖北襄阳,火线支援。

  面对被病痛折磨的病人,张毛毛总是待他们如亲人,对他们献上最真切的关爱和微笑,使其能够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和幸福。当她发现病区新入的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在低声哭泣时,她就热情上前询问,得知老奶奶原来是对突然地隔离产生了恐惧,又因为两个儿子一同被隔离而担心。细心善良的张毛毛一边耐心的安慰老奶奶,帮她拿来生活用品,一边帮她打通了儿子的电话。从而解开了老奶奶的心结,让她安心了许多。

  在湖北战疫前线,张毛毛看到了很多跟她一样任劳任怨的“90后”年轻人,让她深受鼓舞。她说:“在战疫前线,别的“90后”都这么拼,我也不能落下,能为阻击疫情做点贡献是应该的!”2月20日,她虽身在疫情严重地区,却毅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