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芳

9李芳(新).jpg

  李芳,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考验了每一个人的身心,曾经觉得平淡无奇的小事,现在做起来举步维艰,同时也考验着医护人员的我们”,她看似平淡的语言,透露着工作的艰苦和心酸。已有12年临床急诊护理工作经验的李芳,作为急诊科一线护士,亲眼目睹疫情暴发,她心急如焚,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一腔热血,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缨,远赴武汉前线抗疫。

  看似柔弱的她,性格坚强,不怕苦、不怕累。抵达武汉后,经过一周的个人防护和院感知识培训,2月27日,医疗队顺利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发热16病区。因为特殊时期,护理人员承担了更多的工作,病区的清洁消毒、患者的生活护理,年纪大、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洗脸、喂饭、收拾大小便更需要她们关爱和帮助。

  发热16病区有个“李一针”,指的就是她。新冠重症患者每天都要输液,戴着双层橡胶手套,静脉穿刺困难更大,加上护目镜因为内外温差蒙上的一层雾气,闷热、气短,一边找血管,一边调节自己的呼吸,还要平静地与患者沟通,让患者对她有信心,这一切只有亲身经历,才懂得心酸和难过。凭借着多年在急诊科工作的经验,她能够做到“针针见血”,每一个静脉穿刺都是一针,减少了患者的痛苦,同事们和患者竖起了大拇指,于是有了宁夏的“李一针”。在她看来,“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就是要帮助他们,治好他们”,朴素的话语,瞬间让人泪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