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振艳

6徐振艳.JPG

  徐振艳,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疫情,徐振艳丝毫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最要紧的湖北一线去,积极加入了湖北抗疫之“战”,努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当初入党誓言。

  到达湖北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后,来不及洗去疲惫,徐振艳立即投入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开展护理工作,起草并制定了自己队员统一的穿脱防护服流程。她积极帮助护理组长统计工作量,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提高工作效率。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隔离病房布满了她和同事们坚实的脚印,越是危险的地方,越能见到她和队员们身着防护服忙碌、无畏的工作身影,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疫情的防控争取先机。作为护士长,科主任说她是科里的好管家,除了前方一线工作要脚踏实地的干好,还要操心远在千里之外的科室工作,科室遇到各种困难随时需要解决,只要不在上班,她都随时电话沟通解决。

  作为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徐振艳共在前方工作52天,护理病人50余例,轮休时积极回顾隔离病房工作遇到的各种困难,形成材料,通过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项目立项1项,发表论文1篇。临别时,代表医疗队为中西医结合医院写感谢信1封。

  咬定目标、勠力攻坚。徐振艳一直是那个优秀的护理人,像一颗默默发芽的种子,不炫耀不张扬,根缩水入土,叶追日上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