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雅婷

5张雅婷.JPG

  张雅婷,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呼吸科RICU的医生,张雅婷很早关注疫情发展,工作之余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她心中早已萌生与疫情斗争的强烈想法。年初四当医院发出组建医疗队前往湖北的号召时,她当场签下请战书坚决要求参加医疗队。她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作为呼吸科医生冲到抗疫前线就应当冲向前线,和武汉人民一起战斗。”

  第一次与病毒面对面,她紧张又平静,一进入病房她就进入了战斗状态,火力全开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患者的病情,以最全面的方式把握患者的病情。不能使用听诊器,她就弯下腰,贴着患者仔细叩诊,从一下一下的叩诊中努力寻找病情的蛛丝马迹。为了让心理有困扰的患者能舒缓一些,她常常和患者聊天,做心理疏导不厌其烦;为了让患者气短能缓解一点,她守在病人床旁,慢慢调整氧疗参数细致入微;为了使出入量统计更精准,她细细追问患者饮食二便;为了让患者生命体征更稳定些,她守在患者身旁调整用药剂量精益求精。她竭尽所能发挥一名呼吸专科医生的特长,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照护。

  在普通病房里完成这样的工作并不需要多少体力,然而在新冠肺炎病房里,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上厚厚的N95口罩,全身上下密不透气,完成这些工作需要付出巨大的体力,每次从病房出来,贴身的衣服都上下湿透。作为女孩子,她和男队员一样坚持要进入病房,克服诸多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医疗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