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建虎

微信图片_20200513095959.jpg

  赵建虎,男,宁夏美世建材有限公司法人。

  疫情发生后,有着从事11年外墙一体板的生产、研发及安装工作经验的赵建虎,主动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楼工程项目指挥部请战,申请率队承建外墙装饰工程,并与指挥部签下了“军令状”。

  进场作业后,他坚持以身作则,15天的时间,24小时坚守施工现场,紧盯工程任务时间紧、交叉作业难度大,熟练工人调度难、材料筹备梗阻多等难点堵点问题,凭借自身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高效率保障了工程进度。外墙装饰工程全部是室外作业,没有办公场所,他就在零下13℃的室外全程调度指挥,一项一项协调人员进场、材料采购、生产安装等工作,一天下来冻得手脚红肿,却还在关心工人的食宿采暖等问题。为保证外墙一体板的安装质量,他紧盯每个安装节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造成疲劳过度,夜间巡视现场时不慎摔倒腰部扭伤,工人们让他回去休息,可他说:“任务艰巨,回去也是着急,在现场心里踏实”。拄着一根木棍继续坚持在施工现场第一线,朴实的话语中流露出的是民营企业负责人责任和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