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禹丽娟

28禹丽娟.jpg

  禹丽娟,女,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副镇长。

  疫情防控期间,该同志牺牲春节假期,大年三十仍坚守岗位,从初一到初七几乎夜夜加班至凌晨统计防疫工作信息。因前期统计表格众多,且样式不固定,统计难度大,但她每天坚持统计完表格再休息,有时忙的一天都顾不上吃口热饭,充分体现了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的大局意识。

  该同志积极沟通上级有关部门,协调我镇7个社区和27个村,排查汇总全镇返(来)人员,每天核对反馈人员。面对数据核查中时间紧、任务重,好多人员反馈时只有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该同志能够认真核查人员,坚持做到核实清楚,不落一人,坚持工作标准。对接收到的表格仔细研究,对下发的表格认真讲解,对上报不及时的村、社区耐心催促,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解释,不怕苦不嫌累。

  该同志的丈夫也是乡镇干部,疫情期间,两个人都忙的顾不上家庭,家里7岁女儿和2岁儿子几个月来一直由奶奶照顾,孩子几天见不到她,对奶奶说:“妈妈让人抓走了”,对孩子疏于照顾,她心存愧疚之情,但她无怨无悔,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宝贵品格。

  截至目前吉强镇累计登记外县返回人员7524人,动员1536人外出务工,检查审核通过35家企业开复工,疫情期间辖区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