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青鸿

27杨青鸿.jpg

  杨青鸿,男,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青鸿同志担任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健康筛查组和医疗救治组副组长,负责全县疫情防控综合协调日常工作。落实指挥部办公室职责,做好综合统筹协调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及时成立各项领导组织,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难题,克服一切困难,形成共同奋战的工作机制。带头吃苦奉献,自疫情发生后,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战斗在最前沿,因工作繁忙,自己感冒严重,都没顾上休息,白天下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晚上加班加点处置一些工作,他毫无怨言,始终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带领卫生健康系统医务工作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以赴破难题。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他潜心研究工作方法,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结合疫情动态变化的实际,指导对重点管理人群建立分类筛查管理,提高了健康筛查效率。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开通视频会议系统及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抽调8名工作人员组成专班,24小时调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申请县财政投入600余万元,为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购置负压救护车两辆,移动数字化X射线机2台,移动B超2台,热成像测温仪3台及其他紧急物资。对重点人群落实“一对一”跟踪管理和“点对点”随访措施,隔离、消毒、测温、留观、转诊。严格隔离人员解除程序,对重点地区返回西吉的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后,在定点救治医院DR胸片或胸部CT检查正常后予以解除,严防死守一切传播扩散渠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