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生

20张生.jpg

  张生,男,固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一科科长,公共卫生主任医师。

  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张生始终冲锋在前。我市报告第一例疑似病例后,张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拉开了固原市战“疫”的序幕。通过面对面询问病人的发病史、就诊史、接触史,打电话详细核实患者活动轨迹,详细掌握了患者行踪轨迹及暴露风险点,患者最终被确诊为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在随后接到的病例/疑似病例报告后,他都能够及时到达现场或指导同事开展疫情调查处置、密切接触者排查与管理,有效避免了二代病例的发生。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与同事们针对每一例确诊/疑似病例,都要细致收集大量详实的资料,通过梳理、比对、综合研判,分析可能的感染风险点,严谨判定每一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最大限度地防范疫情扩散。

  除了现场调查,张生还承担着全市流调组的综合协调任务,从部门对接到沟通协调,从答疑解惑到风险研判,他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技能。他经常白天黑夜连轴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疫情初期常常工作到凌晨一两点,困了就在办公室对面值班室一张小床稍作休息,春节期间基本上就没有回过家。作为一名流调人员,张生始终明白,疫情防控既是自己的职责,更是责任担当!他说:在疫情防控中要坚决服从指挥,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疾控工作者的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