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学军

18王学军.jpg

  王学军,男,中共党员,固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管理科司机。

  2月12日,单位要派人前往银川接送从外省来宁的固原籍人员,他听到这个消息,主动请缨去银川保障接机服务。当天下午,他告别了家人,开上中巴车前往银川做服务工作。他是第一个被派往河东机场接机的司机,出车前,他必须要做好防护,穿好隔离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头套。有天,在机场一呆就是一天,也接不到一个人。在那些日子里,他驾驶保障车辆奔波在火车站、机场和隔离点之间,每天与时间赛跑。为了把外来人员及时送到医学隔离点,他常常24小时不休息,手里拿着火车站客车表和机场航班表,对照做好接机保障工作,第一时间赶到车站或机场,从未延误。有时,他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饭也顾不得吃,就马上赶往机场或车站。为此,在疫情期间,他牺牲了所有休息,甚至连睡个安稳觉的机会也少。尽管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没有固定到人,但只要是他出车,他一定会为车加满油,做好保养,每天不少于四次消杀,坚持把车清洗后再交钥匙。截至目前,他在疫情一线共50天,驾驶宁DCF597商务车执行保障任务88次,行驶6328公里,共接送集中隔离人员326人,其中:银川隔离点182人,送回固原集中隔离144人(其中境外回固原55人、重点疫情省市89人)。在最紧张的时候,银川隔离点满员后每天要把隔离人员送回固原隔离。每天最少一个往返,穿着防护服单位不能去,有家不能回,他每天和隔离人员打交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怕给单位同事和家里的亲人传染上,50多天来,不论多晚必须返回银川隔离工作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