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国良

16马国良.jpg

  马国良,男,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1月22日,在西吉县委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后,疾控中心马上进行了临战状况。按照分工,马国良同志立即起草和向各科室下发了《西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流行病学调查组、消毒组、检验检测组、隔离组、后勤保障组,24日,紧急召开全体职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大会,立即召回在外地休假的同志,安排应急小组进驻单位,进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紧急清查物资储备情况,安排联系购置紧缺的应急物资,培训应急小组各种操作技术,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安排和布置,使以后的防控工作进行的有序不紊。整整二十多天,马国良同志吃住在单位,安排流调、消毒、采样、送检等工作,和同志们一道,没有睡一次安稳觉,没有吃过一次热乎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传来的流调命令,亲自打电话联系流调对象,确定其住所,不分白天还是夜晚,立即安排人员马上出发,在晚上执行流调任务,有时完成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马国良同志也是一夜未眠,又和同志们一道完成流调材料,并向上级报告。在这二十多天里,共开展流调224人次,消毒面积 3036304 m2,采集送检样本218人份。平常他强化学习,转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疫情防控期间他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向朋友圈传播防疫知识,让广大群众高度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督促单位防疫干部到一线宣传、发放宣传单,达到宣传的预期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