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海梅

14李海梅.jpg

  李海梅,女,固原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主任,对所有病人实行严格管理。对每个住院病人及陪住家属都做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登记;限制陪住家属人数,发放陪护证;限定探视时间,减少交叉感染;病房每天定时消毒2次;科室设有发热病房,配备专用消毒设备,收治发热患者;白天完成繁重的诊疗工作,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反复演练发现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应急处理预案;晚上利用网络学习各版诊疗、防控方案,学习新冠肺炎临床及CT表现特点,使自己尽快、更好的掌握新发疾病的诊治方法,为抗击疫情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救治大量的患者的同时,还重点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工作;作为科主任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发展情况,每天最早到科室,指导医护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布置全天工作任务,及时应对疫情变化 ,疫情期间正值呼吸道疾病高峰季节,她们既要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有要承担大量普通患者的正常诊疗工作,在8名医护人员抽调到防控一线的情况下,大家齐心合力,加班加点,克服困难,满足了疫情期间患者的救治需求。

  作为主任,在科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既要负责本科室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又担任固原市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主要成员,负责四县一区的疑似病例筛查工作,无论白天、晚上奔波于各县和医院之间,指导基层医院的疫情防控、诊疗工作,自疫情发生至今没有时间休息;截至目前,到泾源县现场会诊2次,西吉县现场会诊4次,通过远程申请上级医院会诊20人次,四县一区会诊达到97人次,本院隔离病区会诊81人次;做到了无一例疑似病人遗漏,科室无一例患者交叉感染,医护人员无一例院内感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