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婷

13杨婷.jpg

  杨婷,女,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杨河乡串河村妇联主任、村医。

  卫校毕业后一直在药店工作,2014年回到老家被聘用至乡卫生院药房。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的她,深得同事和院领导的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由于基层人手紧缺,主动担当起防控工作,严格为过往人员测温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很多时候在寒冷的天气里在查验点一站就是十多个小时,吸着冷风,吃着泡面,但她从没有过一句怨言,她说“自己测量体温更专业一点,能守护好杨河的平安是自己的责任”。每次从卡点上下来,她又急急忙忙的去为村里重点管控人员上门测量体温,登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做心理辅导工作。回到村卫生室后,她不仅要为前来看病抓药的村民配取药物,还不忘叮嘱他们平时多注意卫生,家里要勤通风,尽量不出门。偶尔遇到晚上没有工作,她才能辅导两个孩子的学习,每次听到孩子询问自己:“妈妈,你什么时候才能和原来一样每天都陪着我们啊”这句话时,她内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就更坚定了,她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为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打造一片安全的天地。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杨婷用她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