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婷婷

9马婷婷.jpg

  马婷婷,女,固原市彭阳县草庙乡刘塬村志愿者,北方民族大学学生。

  自2月2日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起,她总共上岗服务34天,时长逾250小时。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负责协同其他志愿者入户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免费测量体温、辅助村干部统计相关表册以及进户排查村民信息。志愿服务第一天,村里的前辈便带着她进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里干部带她步行去做工作,她不怕路远难行,也没有拖其他人的后腿,进户后耐心为村民讲解防控知识,解释当前政策要求,村民也保证决不为国家添乱,听党指挥。村民的做法让她感触颇深,也让她对自己的工作更认真投入了。入户排查摸底时,由于工作任务大,时间短,她便与其他负责人一起早出晚归,早餐午餐只是在车上简单解决,因为村里车辆配备不够,她便和一位前辈步行入户调查,前前后后走访了村里99户人家。她曾言,“其实当时并不觉得累,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觉得自己很幸福,在祖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中无忧无虑的生活,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能挺身而出,为祖国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学校防疫活动,转发各种防疫宣传,如县团委、学校,以及各界人士制作的防疫知识宣传。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工作用心主动,尊敬他人,与工作人员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不怕苦,不怕累。村里有位老人过世,因疫情需要从简处理,她主动撰写告知书,并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不抱怨,不退缩,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团结同事,服从领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