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伍彩丽

8伍彩丽.jpg

  伍彩丽,女,中共党员,固原市泾源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负责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所负责的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主要协调对接发热疑似病人与上级医疗专家的远程会诊及信息报送工作,为疑似病人临床识别、诊疗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供信息保障。在县医院发出号召,选送医务人员前往一线驰援武汉的时刻,该同志主动请缨,尽锐出征,但由于选送人员少,没能成行,于是她把主要精力放在本职业务上,为打赢这场“战疫”当好“顺风耳”“千里眼”。2月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组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团队,作为县医院唯一具备心理咨询资质的伍彩丽同志临危受命,担负起队长一职,带领心理咨询服务队10名队员,深入国道省道、乡村社区、街道村组各防控卡点以及返回人员集中隔离点,及早介入开展心理咨询,跟进配合做好心理服务,面对面、点对点,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短信等迅捷高效传媒载体,线上线下,多管齐下,以热情、耐心、细致的职业素养和丰富的专业经验为一线医护人员、防控人员、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人员以及出现心理危机人群开展24小时危机干预热线服务和心理疏导。自开展心理咨询以来,她扎实开展工作,为缓解人民群众的心理压力,先后为800余人进行心理问题排查、咨询及健康指导,个人编发微信、短信文字5万余字,解答相关医学和心理问题640条,特别是为一些长期处在防控一线的定点执勤人员,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及时疏导心理问题,引导缓解心理疾患,被许多防控一线人员亲切称为最美的“贴心人”。她还为援助湖北运送物资返宁的41名隔离人员有针对性的做了心理评估、心理调适和疏导工作,消除他们的焦虑恐慌,以确保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