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强

11.png

  张强,男,中共党员,宁夏固原博物馆副馆长。

  在接到固原市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张强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原州区古雁街道办西城路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中,在他的带动下,固原博物馆共有7名同志志愿战斗在社区一线。上门登记了居民的基本信息后,每天值守在小区门口,消毒,不停的宣传,对进入人员登记,发放出入证,问明去向,测体温,劝导等是常规工作。还要为居家观察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倒垃圾、测体温、疏导心理。天天重复着看似简单而又非常辛苦的工作,他从来不叫苦不叫累。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工作时间只能将一次性口罩重复着戴。没有一点安全保障随时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没有因为危险而退缩。为了让居民尽快了解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他还制作了抖音视频在社区居民抖音和微信群中播放,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饭馆没有营业,吃饭根本没有保障。身在基层一线的他更加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艰辛,积极协调自己单位为西城路社区和原州区寨科乡北淌村一线工作者分别捐赠3000余元和2000余元的方便食品。他自己也捐助党费700元,为武汉慈善总会捐助500元。

  作为馆里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馆长,他有着较为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17年前在乡镇他就分管非典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传播时期,他敏锐的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组织办公室积极抢购1000只一次性口罩,四把额温仪和一部分消毒剂等防控物资,有力保障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寨科乡北淌村卡点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协调将一部分防控物资支援给了北淌村,有力支持了该村的防控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