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柳占春

3柳占春.jpg

  柳占春,男,中共党员,固原市隆德县温堡乡中心小学退休教师。

  疫情发生后,这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信息,在新闻中看到许多党员、普通群众为了抗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一线的感人事迹后,柳占春时常与家人念叨:我是一名党员,我也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防疫工作开始以后,我总在心里想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起到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不能等同于一个普通百姓”。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自从加入抗“疫”队伍,柳占春每天早上7点都会准时来到离家不远的疫情防控查验点,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查验车辆、卫生消毒,一整天都忙的不亦乐乎。不但出工出力,柳占春同志还自掏腰包,为卡点购买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温堡乡前进村村委会主任张永城说: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老党员,尤其像柳占春同志,今年82岁了,能够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我们劝他回去休息,但是他始终坚持站好这一班岗。

  党员防疫冲在前,凝聚战“疫”正能量。面对疫情,柳占春和所有党员一样,党旗高擎,砥砺前行,初心不改,全力以赴。虽然已经82岁高龄,但他依然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抗“疫”一线闪闪发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