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越

21、马越.jpg

  马越,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

  1月27日,他闻令而动,立即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为所包小区26栋楼分别建立居民微信联系群,引导居民每日主动报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全面配合“楼栋长”,将63户116人省外返红人员严格按照“九个一”管控措施建档。疫情期间,他总是不断地穿梭在单位和小区之间,乐此不疲,将清晰的表格带过去,将精准的数据带回来,前线需要什么,后方就能保障什么。对待疫情期间的每一张表格,他时刻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中午不休息、晚上加夜班录入排查反馈信息已成常态,眼睛十分酸痛,但仍不敢出一丝纰漏,他配合部内干部将1月8日以来所包片小区608户2112人的行踪全部进行动态管理,建立数据库,撰写《每日排查情况报告》45期,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疫情期间,先进典型事迹不断涌现,他以笔为援,讲好战“疫”故事,撰写的《红寺堡区党员战“疫”冲锋 化身无私无畏无愧的“逆行者”》《党旗高高飘扬||吴忠市红寺堡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构筑防疫坚固防线》等信息先后刊登在中新网和人民网上,为战斗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加油助威,也为居家群众提供线上的精神食粮。

  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的他,在不断学习进步的同时,也会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他说:“经此一‘疫’,成长了许多,自己会继续在思想上、能力上不断‘充电’,真正练就能担当、敢担当的‘宽肩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