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高爱国

20、高爱国.png

  高爱国,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红寺堡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

  疫情发生以来,高爱国同志始终以“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勤勉尽责、忘我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担当作为,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在红寺堡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蔡某某未确诊前,发热门诊专家研判其可能为感染者,决定采取隔离医学观察,蔡某某对诊断情况不认可并产生强烈抵触情绪。高爱国认为“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顶着巨大压力要求对蔡某某实行隔离医学留观。随后几天蔡某某被正式确诊,并及时转诊上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后来,蔡某某治愈出院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护人员,我对之前的行为非常愧疚,要不是大家对我果断采取隔离观察措施,可能会出现难以想象的后果。”

  高爱国在工作中重实干、敢担当,特别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全面打响后,高爱国迅速行动、统筹谋划、靠前指挥,带领全体医护工作者奔赴“疫”线,发挥防疫主力军的作用,有力有效及时遏制了疫情的发展和蔓延。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