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冬燕

11、王冬燕.jpg

  王冬燕,女,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金星村四队村民。

  在开始做志愿者服务的日日夜夜里,王冬燕每天与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们一道,通过喇叭广播、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其他宣传资料。每天早晨当其他人还在暖和的被窝里熟睡,王冬燕已经到达岗位,认真做好居民的出入登记工作;王冬燕积极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送菜及生活用品等,特别是对一些全家隔离人员,她挨家挨户做好登记,并且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隔离人员都很感动、感激。虽然每天早起晚归,早上7点天没亮就到执勤点,下午6点甚至更晚才能下班回家,但王冬燕心甘情愿,毫无半点怨言,心里只有那份守护平安的宁静。“相比那些在隔离医院冒着被感染风险的医护人员和执勤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以及各个路口的执勤人员,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呢!”王冬燕说道。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在别人不出门的时候,王冬燕逐户敲门送上防护须知,并叮嘱做好防护。在别人陪伴孩子的时候,她冒着严寒,顶着烈风,疫情点一待就是10个小时,但她仍然无怨无悔。王冬燕是在战疫情中不知名的小小“身影”,但她所作的一切,就是最大程度的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王冬燕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表达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