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宏远

3、张宏远.jpg

  张宏远,男,中共党员,吴忠市盐池县禁毒办副主任。

  今年57岁的张宏远,是抽调卡点执勤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同志,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开始,县局调整执勤工作点,把他从交通整治卡点调到307国道王圈梁防疫检查站,就一直坚守带领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指挥、引导车辆进站检查,配合卫健部门对驾驶员及随乘人员体温检查、对过往车辆消毒、核实人员身份信息。2月8日,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的张宏远病倒在执勤岗位上。这让同在防控一线的妻子“王大夫”心疼不已。面对妻子的担心,张宏远说:“我是警察更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豁的出去。” 自307国道王圈梁防疫检查站以来,共检查车辆3861辆,人员7653人,劝返车辆34辆,人员96人,外省进宁车辆106辆,外省进宁人员296人。张宏远和其他参战人员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了没有一辆疫情严重省区的车辆和人员从检查站进入盐池。

  张宏远的妻子是盐池县医院一名儿科主治医生(教授),今年已58岁。在医院启动一级响应后,她主动请缨,立即奔赴儿科门诊接诊。张宏远和妻子王萍,一个是“天使白”,一个是“公安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宏远和王萍虽然处于不同岗位,但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携手逆行赴战场抗击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