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金建华

金建华.png

  金建华,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环境监察大队长。

  1月24日,金建华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后,迅速投入到医疗废物防控“疫”线开展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管控,每天深入32家县城和乡镇医疗单位及13个医学观察隔离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防控处置检查,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医疗废物暂存间和医疗废物收集车辆停车区设置、医疗废物管理台账、消毒记录、收集转运处置情况等,指出问题、指导整改,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及时无害化处理;每天及时统计汇总各医疗单位产生和处置医疗废物情况,随时掌握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理变化,有效管控医疗废物处置,为防止医疗废物二次污染筑牢“防火墙”。在疫情防控紧要时刻,各乡镇村和社区及防控疫情检查点更换下来的口罩越来越多,他积极协调3家企业捐赠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580个,配发至各乡镇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规范了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杜绝了二次污染。金建华同志是环保队伍的排头兵,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他身先士卒,勇担重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正在做出积极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