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邱建强

图片1.png

  邱建强,男,中共党员,石嘴山蓝天救援队惠农分队队长。

  自2020年1月29日惠农区团委招募防疫志愿者的信息发布后,邱建强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抗“疫”持续了近两个月,他一天都没有落下,平均每天执勤8个小时,有时晚上还要赶到大武口区帮忙装卸救援物资。这些志愿者是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而他们的带头人叫邱建强——惠农区蓝天救援队的队长。群众把这群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称为“蓝天人”。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邱建强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依然不分昼夜的奋战在大街小巷,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作为一名党员,邱建强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承诺,他是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是抗疫战场上最耀眼的那抹蓝。邱建强和董强、带领队员完成3所学校的消杀任务。他们用的是次氯酸钠兑水,学校的每个角落都必须喷到,每个学校需要7桶消毒液,3个半小时才能完工。有人问到“把消毒液给学校,让老师们自己消杀不行吗?当然不行、消杀工作很专业,消毒液溅到衣服上,衣服就废了,溅到皮肤上,皮肤就被灼伤。从制配消毒液到喷洒,全过程都要穿防护服,我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蓝天救援队,我们来承担了此项任务。作为一名党员,邱建强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承诺,他是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坚定逆行者,是抗疫战场上最耀眼的那抹蓝。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