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时培环

时培环同志-麻黄沟检疫点接电照片.jpg

  时培环,男,国网石嘴山市惠农区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班长。

  惠农区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作为“防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配电运维班班长时培环同志以身作则,迅速投入到“防疫”第一线,开展相关工作。随时关注着疫情相关信息,利用微信群、电话等手段保证信息准确无误的传达到每个班组成员,及时掌握班员及其家人动向和身体健康情况。

  在”防疫”第一时间,时培环将班组人员分为两组,开展“不接触式交接班”,减少人员的接触,对辖区38条线路进行一周一轮回不间断巡视;对辖区环网柜、分支箱、变台和低压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重点对惠农区3处新冠肺炎检疫点供电变压器进行每天不间断巡查,测温、侧负荷工作,并做好巡视记录。同时对石嘴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石嘴山中心医院的变压器、配电室以及低压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用户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用电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整改,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发生。

  2月3日巡视中发现麻黄沟检疫点新增一处隔离帐篷没有电源,此时正值冬季天气寒冷,又没有电暖气,由其到了夜晚,被隔离人员呆在又黑又冷的帐篷里,对其身心都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检疫点原有临时电源线路老旧,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于是时培环快速组织值班人员跑现场、核线路、准备材料设备,在最短时间内为麻黄沟检疫点重新铺设低压线路,更换了空气开关。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时培环同志是无数电网人的缩影,在这个平凡岗位上奋战“疫”线,用电力工人及时、专业、热情的工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