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文博

8c6b084241396edb4e74e04c780879f.jpg

  李文博,男,中共党员,中卫市中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抗疫一线,负责在天元锰业防疫执勤工作。因执勤工作量大,接触人员密集,每天登记询问600人次,累计登记进出天元锰业职工7000多人次。每天摸排往返厂复工人数几十人次,检查车辆十几辆,尽心尽责的为出入人员讲解相关防疫知识和政策,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工作之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击疫情。担任锰二厂临时党支部委员,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好临时党支部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每日做好临时党支部工作日志记录。“严格排查、严谨摸排、准确登记,在反复探索和总结经验中,逐渐把工作干的得心应手,但还不“满足”。在参加完单位的防疫工作视频会议后,反复琢磨单位领导提倡的“因地制宜干工作,术有专攻想办法”的主张,深刻反省自己工作的不足,经过几天的筹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所学专业,利用下班时间,关注时事和相关法规政策的出台,整合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刑法》《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将重点内容标红,制作成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借助企业负责人的微信群转发给各个车间的工人们,使复工复产的工人们及时有效地了解相关法律政策,树立法律意识,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