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鹏飞

bf8b653327a87f6327e4aa1055fe6f8.jpg

  李鹏飞,男,中卫市海原县城关派出所志愿服务者。

  本人就读于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疫情期间因受父亲对工作执着严谨的态度的影响,于2月11日写下请战书来到海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希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专业对口,条件合格,请战书当天获批。工作期间,每日按时上班,跟着民警投入到接警,出警,张贴公告,巡逻,调阅监控等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此期间,处理好了民与警的关系,安抚好人民的情受疫情影响爆发的不良情绪。如,2月14日晚八点,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究其原因是小区居民与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工作者发生了口角冲突。赶到现场后,发现是该小区居民出行未带通行证而不能进入。幸好的是只是口角上的争吵。于是我们对这位居民进行了思想上的开导。在聊天过程中,发现该居民情绪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运用自己曾在课余时间学习到的心理知识安慰他,告诉他我们只需要听从安排即可,没必要担心,医护人员,党员等都在前面为我们挡着。没什么担心的。事后,该居民向工作者衷心道歉,一切都顺利解决。此次志愿行动,不仅对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也让我看到了警务人员辛苦,我要像他们一样,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