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房生文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黑林村党支部书记房生文 (3).jpg

  房生文,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黑林村党支部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迅速成立黑林村防控领导小组,带领村干部、党员代表及网格员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逐户走访排查,协调防疫用品,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一名党支部书记的守土有责。他积极学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每天转发推送官方疫情动态,积极帮助群众疏导情绪,引导群众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为维护辖区安定团结贡献力量。他迅速组建疫情防控战斗先锋队25名网格员,以“摸、诊、宣、控”为重点,按照“村不漏队、队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深入全村开展走访排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共入户登记465户1388人,排查外省返迎人员83人、货运车辆32辆。对14个重点省区11户12名返迎人员严格实行“五包一”管理,坚决阻断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他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自愿捐款活动,他充满信心地说:“疫情阻击战我们要赢,只要我们上下一心,迎难而上,没有打不赢的仗。”他的这种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村里的其他党员和群众,村内党员、群众及社会人士共计捐款5万余元,爱心人士捐赠口罩、食品、饮用水等物资。村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为疫情防控作出了最大的努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