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月芳

沙坡头区滨河镇东方红社区王月芳 (7).jpg

  王月芳,女,中共党员,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东方红社区党支部书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连夜传达部署,把现有人力、物力按照网格管理责任进行统筹分配。东方红小区住户密集、三无小区多、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工作难度非常大,可是她却从未畏缩,“我要对群众负责,对党委负责,压力再大、工作再难,也要想办法把小区封住、把人口流动量减下来,保证群众身体健康!”她带领社区干部下沉一线,全面摸排辖区内常住人口16773人及其他外来租户居民,不厌其烦地一次一次的登门询问住户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外出史,逐户建立清单台账。为了最大化封闭小区,她将辖区内20余出口整合为15个卡口。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昼伏夜出早已成为她工作的常态,天未亮,她就已经开始更换居家隔离人员封条、检查硬措施落实情况;夜已深,她还在奔波在各个卡点,检查小区大门是否关闭,晚间值守人员是否到位,连续50天多天来,无论多忙,王月芳都要去小区走一走,看一看,小区内是否有人员聚集情况,卡口值守的干部是否做好了自我防护,还有什么需求。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联系解决。同时,她带领干部为居民群众提供“帮代办”服务,当好“跑腿员”,每天几十趟,她的身体已无法负荷,但看到群众的笑颜,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