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广学

微信图片_20200513084415.jpg

  马广学,男,中共党员,固原市泾源县公路管理段段长。

  大年除夕夜,正在岳父母家吃晚饭的马广学接到局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不顾飞雪飘扬、天黑路滑,匆匆赶到单位,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的313省道沙塘疫情查验站工作。沙塘查验点位于313省道,是泾源县通往甘肃平凉市的主要交通要道,来往车流、人流量较大,疫情防控责任大,任务重。马广学平均每天排查途经和入泾车辆170余辆,登记和测温排查人员410余人,吃的只有方便面,有时一忙黑夜白天连轴转,最忙时间段5天时间仅仅休息了10个小时。妻子和丈夫一样,被抽调到全县人员数据排查工作之中,每天工作到深夜,夫妻俩早出晚归,家中10多岁的儿子和刚满5周岁的女儿无人照料,每天只能在家中吃方便面,他把内心的伤痛深深地压在心底,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一线防控工作中去。

  1月28日,马广学被任命为312国道蒿店疫情查验站站长。他以身作则,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立即带领抽调的38名防控工作人员冒着冰雪最先前往蒿店查验站进行实地布防,随后安排人员值守、召开紧急会议、设置防护装置,对来泾返泾途泾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监测、车辆消毒、留观隔离、劝返等防控措施……20多天来,他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平均凌晨1点才能睡觉,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看,身体消瘦了6斤多。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