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炳榜

微信图片_20200508174625.jpg

  苏炳榜,男,固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稽查员。

  作为一名56岁的老同志,面对疫情,苏炳榜主动请缨,逆行而上。1月28日,他按照组织统一安排,进驻张易防疫检测站。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换班执勤,他总是提前来接岗,推迟换岗,履职尽责,尽心竭力地干好本职工作。用他的话来说,我老了,辛苦点没事,让年轻人多休息会,他们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做好车辆、人员检查,询问乘客去向,对车辆进行消毒,每一个工作环节他都一丝不苟,从不喊苦,也不叫累。张易交通检测站撤站后,在家休息了两天的他又闲不住了,向领导请战到一线继续战“疫”。领导劝他说:老苏,上年纪了,身体要紧,这些体力活还是交给年轻人吧。他坚决要求领导将他调整到一线继续坚守岗位,在他的再三坚持下,单位领导又安排他到寨科东川防疫检查站,他就是这样一个既倔强,又闲不住的人,这一去,直到四月底还没有回来,孙子想他的时候,只能通过手机与爷爷视频下。肠胃不好的他经常吃泡面老毛病又犯了,他也没有给任何人说,硬是靠着药物坚持着。

  轮到他换班休息的时候,他也还是闲不住,挨个把几个帐篷转一圈,帮忙打扫卫生,生好火炉,站上的同志们都亲切的称呼他“老大哥”,从1月28日到现在,就在家休息了两天,56岁的他满头白发,工作起来是“疯子”,平日生活中是“傻子”,一个平凡的稽查员,在关键时刻总能挑大梁,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为大家树立起了“榜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