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建东

微信图片_20200513093850.jpg

  李建东,男,中共党员,吴忠市交通运输局吴忠治超站站长。

  作为银西高铁吴忠站防疫检查站副组长,他率先成立高铁站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对所有出站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健康码检测、行程轨迹核查,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来自高风险地区的返吴人员移交各县(市、区)政府进行严格管控。他一边协调解决一线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后勤保障等问题,一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流程,确保工作有序,逢人必检、不漏一人。

  自1月22日以来,李建东同志没有休息过一天,始终以身作则,带头坚守一线,每天从早上7点到岗直到晚上12点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一日三餐以方便面为主。外人不知,他家中还有一位身患重病正接受化疗、即将再次手术的妻子急需照顾,但在这严峻的交通防控任务面前,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防控一线,做出这样的选择,对家人他心怀愧疚,但作为一名党员,这是他的职责和使命,他责无旁贷。

  为打赢这场战疫,李建东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无私的奉献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当前,虽然疫情防控整体形势看好,但作为人流量密集的高铁站,他们仍然不敢有丝毫松懈,相信有像李建东同志这样的执着与坚守、责任与担当,定能为全市人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