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丽萍

陈丽萍工作照片(4).jpg

  陈丽萍,女,中共党员,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三分公司礼宾专线驾驶员。

  因新冠疫情暴发,自1月29日接到通知起,银川市城乡所有客车班线及公交线路暂停营运。为确保能够让“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顺利上班,银川公交留下两辆定制公交,专门负责护送家远的医护人员上下班。陈丽萍被公司从礼宾专线抽调出来,让她驾驶“宁AB0931”公交车,接送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此医院正是宁夏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之一。作为一名为医护人员护航的公交司机,她很清楚也知道自己接下来每天的接送任务,都比平时的工作更为艰巨一些。

  在谈到接送工作时,她说:“我是一名党员,还有一年我就退休了,在这个时候,国家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的党员都投入到了抗疫战斗中。”

  “我在自己退休前能为国家、公司做点事情,这让我感到很欣慰,也是一名老党员应该做的,”这是这么多天来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说起这一切,陈丽萍说她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特别的事,她觉得最辛苦的还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她说:“医护人员为我们守护社会的安康,我更应该尽力为他们保驾护航,保障他们安全出行,让他们没有顾虑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尽的责任。”她还说只要一线的医护人员还需要这辆通勤车,她会继续为他们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接送大家上下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