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姚占虎

姚占虎 (4).jpg

  姚占虎,男,宁夏公路管理中心银川分中心黄羊滩公路养护站养路工。

  疫情暴发以后,黄羊滩公路养护站高度重视,组织职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来往车辆的检查与消毒工作。姚占虎主动请求“出战”,他自愿放弃春节和家人团圆的机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相关部门,在G110线的武和村疫情防控点,对来往车辆及运载生擒进行防疫检查、消毒,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此次疫情中,姚占虎所坚守的闽宁镇片区出现了两列确诊病例,在严峻的形势下,他依然冒着风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的发挥了公路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提起姚占虎,养护站无人不对他竖起大拇指。作为一名养护机械驾驶员,在工作中,他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学习培训,每次上路作业前都会仔细检查车辆,做到安全驾驶,按章操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他都坚守在养护工作的第一线,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完成养护站交办的各项任务。在家庭中,他是一个好父亲,孩子患白血病之后,普通的工资无法承担高昂的医药费,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想方设法凑钱为孩子看病治疗,担起了父亲的责任。对家庭负责和对工作称职是这位先行者的真正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