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晓磊

30.刘晓磊巡查防疫检查点.jpg

  刘晓磊,男,中共党员,自治区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办公室主任、隆德县温堡乡夏坡村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队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学习领会指示精神,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其妻子作为援鄂医疗队员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他克服家庭困难,驻守夏坡村认真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发生后,他迅速了解政府对防疫工作要求,根据上级安排,在规定时间到达岗位。积极加入防控队伍,认真履行职责,经常到卡点巡查、值守,确保无隐患入村。协助采购防疫物资,完成了物资调配、分发工作。他入户认真宣传防疫知识、加强形势教育,督促村民养成环境消杀、戴口罩的好习惯。他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夏坡村虽已脱贫,但疫情也给巩固成果带来了挑战。作为一线扶贫人员,他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对全村247户村民开展了入户大普查。每到一户他都围绕疫情影响、致贫返贫风险、产业发展需求等详细了解情况,记录发现的问题和村民诉求,认真研究跟进措施。通过大家努力,目前夏坡村村民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实现了“零感染”的抗疫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