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和平

23.李和平.jpg

  李和平,男,中共党员,宁夏煤矿安全监察局退休干部、离退休党总支委员。

  退休在家、每天从媒体报道中密切关注疫情的李和平同志心揪了起来,他在家一刻儿也呆不住了,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是他最大的心愿。在得到家人的体谅和支持下,从2月3日起,他积极响应银川市委组织部号召,在自己居住的景墨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按照景墨社区党支部的安排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6点半到晚上8点半协助社区网格员、物业管理员、安防员值守景墨A区东门,测体温、消毒、值班值守、健康询问等等,每天重复着这些枯燥而又必须的防控工作,按照“不漏一个人”的要求,尽职尽责、一丝不苟,不怕困难、不辞辛劳,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50多天,排查上万人次。与此同时,李和平同志主动扛起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的责任,每天晚上结束社区值守回到家里,不顾一天的疲劳,与其他委员们一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离退休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排查,帮助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提高防护能力,尤其是对独居、空巢、失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同志,积极提示和引导他(她)们及家属做好居家隔离防护,科学防控。通过李和平等人的积极摸排和宣传,宁夏煤矿安监局离退休老同志们坚定信心,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和家庭责任,无一人出现感染情况。

return